“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启航” 俄语专业2022届毕业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676


院网讯(通讯员 黄姚瑶)仲夏蝉鸣,凤凰花开,又到一年毕业季。2022616日晚19时,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启航”2022届毕业晚会在文澴楼同声传译会议室如期举行。朱红琼、周梦菡、蒙曜登、鲁旭、刘早、王盼六位老师、202219名毕业生、区域与国别专业(俄罗斯方向)研究生以及192021级的部分学生欢聚一堂,共祝毕业生们奔赴锦绣前程。

师生合影

晚会第一项由俄语专业负责人兼2022届毕业班1801班的班导师朱红琼教授致辞。朱老师精心准备的俄语致辞中满满都是对毕业生的殷切祝福。同时,她勉励大家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未来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远在俄罗斯贝加尔湖畔的俄语外教Людмила Ивановна和区域与国别专业(俄罗斯方向)的两位研究生师姐倪文静、罗鑫也通过视频的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真诚而有力的话语极大地温暖了毕业学子的心灵。

朱红琼教授致辞

晚会还融合了歌曲、诗朗诵、舞台剧、舞蹈等节目,为在座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俄语学子积极阳光的风采和踏实的专业基础。目不暇接的节目为晚会增添了一份温馨和感动,台下欢呼声跃起,掌声雷动,纷纷为精彩的舞台表演喝彩。毕业生同学们也不忘向参加晚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主持人报幕

舞蹈《爱你》

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

普希金诗歌朗诵

话剧《钦差大臣》

伴随着照片不断切换,大屏幕上闪过一幕幕温情动人的画面,四年来师生交往的点滴汇聚成心中阵阵暖流。晚会进入尾声,早有人红了眼眶,毕业生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同窗四载,师生情长。大家纷纷表示,毕业晚会承载着同学们的青春印记与校园岁月,谢谢老师们和同学们在离开之前送上一份如此有意义的礼物。毕业后会把“博文明理,厚德济世”这八字校训装进行囊,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进取、勇于创新、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1801班是俄语专业的明星班,在19名学生中,10名学生将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中,3名学生获得推免资格,3名学生以优良成绩考入,4名学生赴国外学习。而多名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则将在大型企业和教育机构大显身手。真诚祝愿2022届俄语学子毕业快乐。愿此去繁花似锦,得酬青年凌云志!愿胸怀万里山河,永葆家国赤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