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联合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943

院网讯(通讯员 陈长军 李嘉欣 关绮)为丰富学院党建活动,落实学校“访企拓岗”工作安排。202262日,由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共同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建共创促发展——涉外法治语言服务专业人才培养”专题调研活动。

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聂德宗,武汉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院院长陈迈,盈科武汉律所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慧泉律师,党委副书记、执行主任高芳,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党委书记陈亚奇、副院长袁奇、党委副书记余向阳、英语系与应用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关绮和支部党员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及相关律所和企业涉外律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盈科武汉律所党委副书记、执行主任高芳,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勇主持。

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聂德宗对本次校企联合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并结合武汉对外开放工作需要和律师队伍的实际,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二是着力打造一支涉外法治高端人才队伍。要通过选拔和培养,打造一批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质量、高水准、高素质的涉外法治人才队伍。三是发挥优势,积极举措。进一步加强与市仲裁委的合作,以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为重点方面,打造服务平台,拓宽交流渠道,丰富各类活动,为武汉地区涉外法治服务人才队伍的成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在会上提到,涉外法治工作的核心是专业人才培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外语、法学教育教学改革要真正立足国家发展战略,面向涉外法律服务现实需求。同时也欢迎与会代表企业和个人来到外国语学院,一起探索课堂教学进企业、成果转化进企业、企业资源促教学的新实践,促进人才汇聚共发展。

会上,盈科武汉律所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慧泉律师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亚奇分别致辞。

盈科武汉律所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慧泉律师表示,非常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增强高校、律师行业和企业的互动,全面推进跨领域的党建工作互联互动,进一步拓宽研学合作领域,加强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科学研究、业务培训、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广泛合作,树立党建品牌、共建实践基地、打造涉外法律人才蓄水池。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亚奇对盈科武汉律所红色文化、人文精神、精细化管理以及专业素养表示高度赞扬。并谈到本次党建校企联合意义重大:一是体现了高等教育与社会需求的深度对接,二是准确把握了总书记关于涉外法治建设的讲话精神,三是在政府、高校、法律精英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后续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陈亚奇致辞中强调将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目的,充分发挥党员在校企合作中的作用,共同把校企合作平台打造成真正培养优质人才、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的基地,推动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助力校企党建融合发展。

随后,律师行业代表、企业代表和涉外法治专家们围绕新时代校企联合党建路径探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新时代涉外法治专门工作队伍建设、涉外法治语言服务专业人才培养路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分别分享了涉外业务实务经验,并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出建议。

会前,盈科武汉律所党委副书记、执行主任高芳陪同来访嘉宾参观律所办公场所,全面介绍了盈科武汉律所基本概况、党建发展历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大数据管控平台等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