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为省政府国际会议提供语言服务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518

院网讯(通讯员 丛慧鑫) 520日下午,湖北省政府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政府负责人举办视频会议,副省长赵海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罗世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卡瓦略纳克、布列斯特州副州长戈罗杰茨基出席并致辞,湖北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主持会议。会上,赵海生副省长与戈罗杰茨基副州长分别代表双方政府签署了《2022-2024年中白友好省州合作路线图》。学院俄语专业周梦菡老师受邀为与会双方进行了双语同声传译服务。

(图为我方领导参会)

(图为周梦菡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罗世雄公参和卡瓦略纳克公参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中白友谊和中白交往,湖北省赵海生副省长和布列斯特州戈罗杰茨基副州长分别发表主题发言,对友好省州交往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进行了深度剖析和展望。周梦菡老师以熟练的专业能力、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准确地传达了双方领导的发言要义,圆满完成了此次翻译工作。

(图为周梦菡老师提供翻译语言服务)

出席本次会议的几位领导表示,开展友好省州交流30年来,湖北省与布列斯特州虽远隔万里,但丝绸之路、中欧班列以及中白人民的情谊将双方紧密相连。两省州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互为补充的产业结构,使得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和务实成效。希望以签署友好省州合作路线图为契机,继续采取共同措施,以经贸合作为经、人文交流为纬,携手推动两地友好省州在科教、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加具有建设性的成果,以此加强白中关系,扩大白俄罗斯与湖北省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搭建起两地人民心灵互通的桥梁,努力实现互利互惠、人文相亲、共赢发展。湖北省对白俄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发展也为促进我省俄语专业的发展和就业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

(图为湖北省与布列斯特州视频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