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节和“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张冉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425


(通讯员 张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在师生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于518日晚在南湖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莅临指导。外国语学院获得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节优秀组织奖”,四名研究生获得学术节“先进个人”称号,外院舞蹈《沂蒙颂》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202111研究生学术节启动以来,学院继承和发扬了往届学术节主题鲜明、特色突出、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等优良传统聚焦导学同行,打造学院“语思导学思政”学术品牌;培养优良学风,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以“一赛(口笔译竞赛)一刊(《译道》杂志)”为载体,为学院外语类研究生提供科研实践平台

学术节闭幕式结束后,“研艺中南”风采大赛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舞蹈《沂蒙颂》紧扣“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的美好情怀和远大理想。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回顾总结了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节的丰硕成果,引领广大研究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刻苦钻研、锐意创新,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审美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打造研究生美育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