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路同心 薪火相传”——外国语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涛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27

    院网讯(通讯员:丛慧鑫 图片:孙溶悦)5月12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在文澜楼210教室举办“译路同心,薪火相传”考研分享交流会,九名2018级考研成功的学生受邀到会分享,分享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六十余人参加。 

    英语专业的徐琦同学成功跨专业考上西南大学心理学专业,她主要就心理学专业基本情况、院校选择、考研复习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推荐了一些网上资料供大家参考。商英专业龚智琳同学考取电子科技大学MTI,她分享了学校和专业选择、时间安排、必备技能等方面情况,告诉大家面对考研中出现的现实问题要做好自己的选择,并提出了一些备考建议。商务英语专业赵聆雪同学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MTI,她主要介绍了自己择校过程、初复试经验、备考资料准备等三个方面情况,通过分享自己考试时的具体经历,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出题风格和考试流程。

    日语专业张雅蕾同学考取大连海事大学MTI,她主要分享了自己一些经验教训,推荐了学习资料网站,并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商英专业孟泽伟同学跨专业考取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的中共党史专业,就考研原因、常见问题和如何应对厌学情绪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大家要制定合理背书计划、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同时也要学会放松。俄语专业的阿娜布德同学考取本校国别与区域研究(俄罗斯方向)专业,主要分享了选择考研的心路历程、初期准备和备考三个方面。她表示小语种专业需要通过考研备考学习更多的语言知识,拓宽知识范围,她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考本校的优势,送给大家一句俄语谚语“ Всё хорошо, что хорошо кончается”,“结局好,一切都好。”

    法语专业的靳美玉同学考取华中农业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她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联系导师的重要性,要积极行动起来,在遇到不好的结果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商英专业凌静同学跨专业考取中央财经大学法硕,她从备考规划、资料推荐、误区规避等方面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备考时间线,同时推荐了一些政治英语的网课老师。商英专业张梦筱跨专业考取中国政法大学法硕(非法学),她建议大家制定周计划而不是日计划,强调根据自身情况决定背书遍数,要把平时刷题像考试一样做题打分,一定要做到集中注意力的高效学习。

    本次交流会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九名同学的分享内容涉及考研的方方面面,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丰富的参考信息。九名同学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面对备考过程中的焦虑要放平心态,不要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坚定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