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云招聘”暨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吴章凡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76

院网讯(通讯员:张家浩,拍摄:吴章凡)为了更好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困难,有效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和帮扶,在学院大力支持下,日语系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毕业生求职进展调查”,充分摸排学生就业情况和需求;访企拓岗,挖掘专业对接企业与岗位;简历直通车服务,建立简历库,依托外部资源精准推介毕业生。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420日下午日语系联合院学办,召开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线上线下混合式“云招聘”暨就业座谈会。日语系就业工作小组袁园、刘苏、尹蕾,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吴章凡、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章杰主持。

会议伊始,李章杰就日语专业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工作整体情况、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升学情况等进行详细的介绍。李章杰指出,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要“稳”字当先,避免眼高手低,合理平衡自身能力与就业意愿,为同学们就业求职指明了方向、定下了总基调。

随后,以武汉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平成日语为代表的优质企业开展线上宣讲,分别从企业简介、招聘需求、入职发展、薪资待遇等方面介绍本公司招聘需求,参会同学们积极提问,展现出强烈的求职就业意愿。武汉平成日语学校就赴日留学、就业进行线上宣讲,详细介绍赴日留学、就业的途径与优势,并详细介绍日语助理教师的招聘需求,为同学们提供若干优质就业岗位。

日语系主任袁园指出,日语系将继续做好就业信息的点对点推送,帮助学生第一时间获得就业信息,继续联动专业教师和校友等资源,进行行业相关工作推荐,共同为提升学院就业率和学生就业质量提供支持和帮助。吴章凡指出,会和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强沟通、拓宽渠道、稳步有序地推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继续推介优质招聘信息,满足同学们求职需求。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举措,下一步将继续稳步推进学生求职、就业,将就业举措落实落细,全力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