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外语说中国——讲中国好故事”系列活动(2)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593

  院网讯(通讯员 杨雪萍)2022421日,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101教室顺利开展了“外语说中国——讲好中国故事“活动第二期。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汪思祺同学向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中国著名学者陈望道追寻真理的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除此之外,汪思祺同学还分享了云南全省妇女在抗日战争中所做出的种种贡献,当时她们成立了云南妇女战地服务团,奋勇争先、一心救国,一位抗日老将军为其题词“为国许身学木兰,随军转战有余欢。安危早置乾坤外,孰料携随明月还。”这激励着包括全体党员在内的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同德、顽强拼搏。


接着,鞠倩倩同学向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南昌起义的故事。南昌起义既是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也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除此之外,鞠倩倩同学还分享了“人民英雄”张定宇的故事。在疫情来临时,张定宇不顾身患渐冻症的情况,带领全院600多名白衣卫士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带领医护团队累计救治2800余名患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随后,杨丽芳同学向全体党员讲述了辛亥革命的开端——武昌起义的故事,还分享了武昌区“红巷爷爷”志愿者团队的故事,这群“红巷爷爷”都是可爱可敬的老党员,他们自发组织起来为游客讲解党史知识,还会走进学校,讲述红色历史故事,真正做到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外语说中国——讲中国好故事”活动是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为提升党员党史学习意识,提升青年党员使命担当能力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学习优秀党员模范,有助于激励每一位青年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从党史故事和典型故事中汲取了知识和力量,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对于提高支部党员素质有一定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