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留俄研究生参加2022年中俄青年论坛

发布者:张冉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46

(通讯员 张冉 罗鑫)莫斯科时间2022年4月2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俄罗斯联邦青年事务署、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办的中俄关系 未来无限——青年论坛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开幕我院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倪文静受邀参加并作为在俄留学生代表在论坛发言。

开幕式上,俄罗斯联邦青年事务署副主任Andrei Platonov致辞随后,我院倪文静同学在经济分论坛上发言:“截至2021年,中国已经连续12年成为俄罗斯的最主要贸易伙伴,中俄贸易的增长率也在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中排名第一。中俄经济关系除了最广为人知的能源和农业贸易外,在新兴科技、基础设施和电商产业都取得了新进展中俄经济关系正在加深,我们也期待中俄青年能够推动中俄关系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分论坛后的文化交流活动中中俄青年表演了武术和俄罗斯民族舞蹈,参会者既可以体验中国的书法、水墨画、版画等,又可以体验制作俄罗斯的手工玩偶护身符。


倪文静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被中俄文化的交流和碰撞所吸引,体验不同的文化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神奇的体验中俄青年论坛作为一座桥梁,在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在俄留学的研究生,我在俄学习的同时,也非常愿意为增进两国青年深入交流互信深化中俄友谊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