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碧思获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238

   院网讯(通讯员 吴凌山)近日,外国语学院张碧思老师荣获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该赛事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竞赛分为思政组、文史组、理科组、工科组、外语组五个组别,吸引全省近50所高校百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赛。在激烈的比拼中,以突出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极具感染力的教学风格斩获外语组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学院外语教师的风采。

本次竞赛以讲好一门课为考评重点,层层择优选拔旨在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全面考察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因此选手需准备可以覆盖整门参赛课程 20 个学时的教学节段,外语组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全英文课堂教学以及现场反思。竞赛的内容之多、难度之高,对教师的个人素质、教学能力、专业素养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接受采访时,张碧思说尽管备赛的过程十分辛苦,但她非常感激可以有这样的机会精心打磨自己的课堂教学,在一次次试讲中不断学习总结,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能够代表学校参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由衷感谢学校、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这段难得的经历也让她更加珍惜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高质量的课堂回馈学生。

张碧思2011-2015就读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辅修英美文化,2013-2014公费赴巴黎政治学院交换学习,2015-2017获法国政府全额奖学金,同时攻读里尔高等新闻学校、里尔政治学院新闻专业双文凭,2017年毕业后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语专业任教。2017年,张碧思获首届CGTN法语大赛全球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