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罗国祥教授讲座纪实

发布者:谢梦雅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219


院网讯(通讯员 罗鑫 倪文静 李星雨)1217日下午1400-1530,我院客座教授—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法国文化与国际关系方向硕士生、博士生导师、法国研究中心主任罗国祥教授在文波楼402会议室为我院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针对新专业办学及课程建设做出全面指导。本次讲座由俄语教研室主任朱红琼教授主持,国别与区域研究法国方向和俄罗斯方向师生悉数参加。



会上罗国祥教授就“外语文学与国别与区域研究”主题发表了讲话,讲话内容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外交对于国家前途命运的重要性,二是认知方法论视角下的国际时事,三是外语、外国文学和国际问题三者之间的联系。随后老师们针对“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的学习研究方向”向罗国祥教授提问,就“语言文学与国际问题研究”和罗国祥教授展开讨论。



会议结束后,在场师生对罗国祥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深深的感谢。此次会议对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也为小语种专业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