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730


院网讯(通讯员 陈长军)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1119日中午,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动员大会在文波楼402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赵凯,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潘丰文,第六巡察组组长胡海南,巡察组副组长王广波、徐会超,巡察办秘书刘一民,巡察组成员黄雯、张向飞、白高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非教师工作人员、系部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蔡圣勤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蔡圣勤同志介绍了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领导以及巡察组成员并对他们表示欢迎,蔡院长强调本次巡察是学校党委对下一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责任的政治监督,是一项党内常规工作,要求院内各部门应以认真、积极、诚恳的态度对待学校巡察工作,改进、促进、推动学院工作。


校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胡海南通报了本次巡察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等。他指出,按照学校党委对校内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巡察的主要内容包括贯彻“六围绕一加强”的总体要求,聚焦“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扣学院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党组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赵凯作指导讲话,赵书记再次强调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并分别对巡察组和外国语学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国家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一要把握巡察内涵,积极开展巡察工作;二要精准发现问题,提升巡察实效;三要压牢整改责任,注重标本兼治。


会上,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作表态发言。余书记指出本次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内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制度安排,既是对学院党委工作开展的一项全面的政治体检和工作鞭策,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我院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帮助学院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推动学院发展的一次政治机遇。他表示学院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认识,态度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认真对待,虚心接受巡察;二是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服从巡察组安排,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积极配合和支持巡察组巡察指导工作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勇气,欢迎巡察组和同志们,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我本人的工作提出批评,指出不足。只要是本着实事求是,对党的事业和学院发展负责的态度,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们“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后,巡察组在学院参加动员大会的代表中开展现场问卷调查,本次巡察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