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届法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918

  (通讯员 卢君)2020102914时,第十届法语演讲比赛在文波楼语音教室210举办。本次比赛由法语教研室主办,面向法语专业全体学生开展,意在为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良好平台,营造本院法语专业学习氛围。学院法语教研室主任王璇、副主任夏正华、法语教师卢小梅、张碧思、李雪、吴洋、周巍、董小春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决出12名选手进入到最终的角逐。决赛阶段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手自定主题进行3-5分钟的自由演讲,第二个环节由诸位评委根据选手演讲的主题和内容进行现场提问,最终依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比赛环节的设置对参与者的法语水平和随机应变能力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选手们不负众望,凭借着自身实力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选题立意上,既有讨论疫情、反映职业歧视、网络暴力等紧扣社会热点、发人深省的命题,又有选手自身不落窠臼、别出心裁的感悟和思考。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意气风发,挥斥方遒,以流利的口语、深刻的内涵和娴熟的技巧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18级法语专业靳美玉同学斩获一等奖;王思悦、董立舟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范敏、杨欣琦、杨宇、李家鑫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周卓贤、罗蕊鑫、王榛洁、向师婷、潘宇婧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法语比赛既展现了学院法语专业学生的风采,体现了法语教学的优异成果,同时也激发了学院学生的法语学习热情。至此,本次法语演讲比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