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暨就业经验分享大会

发布者:张冉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960

(通讯员 王港)2020925日晚7点,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暨就业分享大会。大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展开,学院党委王芹副书记、辅导员张冉和全体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伊始,王芹副书记以“科学规划,精心准备,积极行动,成功就业”为题,为毕业生作就业动员讲座。王书记从“认清就业新形势、发掘就业新空间、适应就业新模式、开启就业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模式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早规划,早准备,早行动,希望毕业生们做好就业规划,认真打磨简历,积极寻找招聘信息,把握就业、实习机会。二是转时态,转心态,转思路,希望毕业生们后疫情时代变被动为主动,做好就业心理建设,不要好高骛远,要动态地修改就业目标,切合自身实际,做出理性选择。三是重沟通,重诚信,重安全,希望毕业生们要多和自己父母朋友导员交流,畅通就业思路,提防就业陷阱,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规定,注意就业、实习安全。

随后,学院邀请了两位2020届校友于春垚、刘杏晖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于春垚是学院18级英语口译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国民航大学,担任辅导员。他首先建议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先就业再择业,要有清晰的就业导向,明确自己的就业类型和目标城市(区域)。其次提醒大家不要广撒网,要针对自己的不足进行简历的适当修正。随后分专业对口、专业比较对口、专业不对口三类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就业类型进行了细致的分类介绍和相应的讲解。

刘杏晖是学院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担任管理培训生一职。她首先建议师弟师妹们要结合自己的实力经历,学习经历,明确自身的定位。其次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要多参加校内外活动,以此充实自己的经历,填补自己的简历。最后细致详实地讲解了银行业管培生的职务内容和工作前景,并对中国银行的笔试考试内容进行了介绍。

张冉老师对就业经验分享大会做了总结,并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提醒毕业生们按照学院要求,在按时完成学业的前提下转变求职思路,拓宽就业途径,并且要在求职过程中注意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