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金融、会计学院联合组队防洪护堤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574

 

     院网讯(通讯员王博)武汉连日暴雨,上游洪水汹涌,长江水位居高不下。自汛期以来,我校根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的安排在武金堤段值守,各单位排班上堤。接到学校通知后,我院迅速组建“党员抗洪先锋队”,由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院长蔡圣勤带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护卫武汉。

27日下午三点,外院先锋队和金融、会计学院队员在中原楼旗杆处汇合,我院四位院领导、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沛及各位队员悉数到场。331分抵达武金堤,工作交接后,防汛队员在余启军的带领下宣读守堤誓词。蔡圣勤强调,各班组组长要担当责任,明确职责,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认真巡堤,不麻痹大意,做好武金堤的守护人。

值守人员共计21人,分为两班,每6小时轮换一次,他们顶着酷暑、迎着暴雨,不畏蛇虫,做好巡守工作,不间断查看迎水面是否有漩涡、背水面是否有管涌,下雨及时开辟水沟,引水流出。

先锋队抵达武金堤,迅速开展巡堤工作




院领导带队值守巡堤,疏浚积水


发现一处渗水,及时报告



一字排开巡查背水面,不遗漏每一寸死角

 




深夜巡查不松懈


在值守过程中,先锋队恪尽职守,期间多次接受市、区、街道指挥部巡检,均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