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856

院网讯(通讯员谢梦雅)710日,外国语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兼总经理阮海洪,总编辑、总编审姜新祺,人文社科分社社长周清涛,人文社科分社副社长,副编审周晓方,人文社科分社策划编辑宋焱,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胡惮、阮全友、袁奇,院长助理孙世权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阮海洪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的发展历史、在出版界的优势地位与特色,表达了双方开展长期战略合作的意愿。余启军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与优势特色,表达了双方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诚意。蔡圣勤代表学院与阮海洪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会谈前,学院代表们在阮海洪的陪同下参观了出版社的各个编辑室、图书陈列室,浏览了精品样书。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中华学术外译、文澜学术名著外译等项目合作细节进行了交流,并进一步探讨了联合引进、改编牛津大学原版经典教材项目事宜。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出版社,其人文社科图书学术出版能力在全国500多家出版社中综合排名为26位,先后荣获“国家级版权示范单位”、“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100强”等荣誉称号。此次协议的签署,对于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推进外国语学院学科发荣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