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挂云帆济沧海,天下谁人不识君——记俄语专业首届毕业生云上茶话会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247

(通讯员:黄姚瑶)又到凤凰花开,毕业季如期而至。75日下午俄语专业举办首届毕业生线上茶话会。朱红琼、周梦菡、蒙曜登三位老师与15名毕业生一起“云”话师生情谊。201720182019级俄语专业的部分学生也参与其中,聆听经验分享,共话青春未来。

会议伊始,三位老师依次发言,对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并为毕业生们送上真诚的祝福。朱红琼老师说,16级学生是俄语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在老师们心中占有重要位置。她把五“千万”(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平安、千万要快乐、千万要进步、千万要珍惜)送给即将踏入生活的学生。蒙曜登老师提醒毕业生们要视野开阔,练就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更要保持一颗纯粹之心。周梦菡老师表示,无论专业掌握地好与不好,同学们都努力度过了人生中美好的四年时光。毕业后大家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要为自己的将来而努力奋斗。

茶话会上,毕业生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大学成长的点点滴滴和毕业感言,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和深深祝福。大家纷纷表示,毕业后将牢记老师们的叮咛和嘱托,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俄语1601班的倪文静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举办了这次线上茶话会活动,大家毕业时都有千言万语想要表达,不管是大四学生的经验之谈或者是惋惜之情,都让我感觉到大学的美好,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让我们相遇相知相识,共同成长!”

1615名毕业生中,有五名学生将分别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兰州大学、莫斯科大学继续学业,攻读硕士学位,其余十名同学有的即将奔赴工作岗位,有的还在备考,就业形势向好。莫道遗憾,不说虚度,经历过即是成长,人生的每一段历程皆为风景。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俄语专业首届毕业生毕业快乐!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