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仁山副校长带队调研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和继续教育工作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695

刘仁山副校长带队调研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和继续教育工作

  

  

(通讯员 揭晓微)20207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务部部长李志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明、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波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和继续教育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阮全友、副院长袁奇、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余向阳、党委副书记王芹以及本科教学秘书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调研会上,院长蔡圣勤首先就外国语学院整体情况做了介绍。他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发展,并就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建设思路,强调学院在努力创新谋求更进一步发展的同时,呼吁学校加大对外语学科和专业的支持力度。

  

 

 

  

袁奇副院长就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及继续教育工作做了详细报告。他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在本科教学上取得的成果,疫情期间线上本科教学开展的情况,学生培养的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同时总结了当前本科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及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发展方向。同时,他还汇报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教育工作的总体计划,表示将抓住学校鼓励发展培训教育的契机,打造外语类精品培训课程,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本科教学和继续教育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刘仁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鼓励外国语学院优化专业设置,坚持外国语学院“培养懂莎士比亚的CEO”的理念,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的同时,为提高全校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做贡献。教务部部长李志生就会谈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回应,并对作为教学大院的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表示支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明鼓励外国语学院依托专业特色,有方向性地开展培训教育。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波围绕加强服务和加强执行力两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