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俄语专业----国家留学基金委“中俄政府奖学金”、“俄白乌”项目与校际交换生项目4所俄方合作院校简介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252


1、国立圣彼得堡经济大学,曾为我校“优本项目”、现为“俄白乌项目”合作院校中俄经济大学联盟俄方牵头院校。该校位于圣彼得堡,由国立圣彼得堡财经大学(1930)、国立圣彼得堡工程经济大学(1906)和国立圣彼得堡经济与服务大学(1999)于2012年合并而成,是俄罗斯和欧洲首屈一指的经济大学。学校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有14个系,多个研究中心,在俄罗斯境内外有16所分校。在校学生已经达到60000多人,教职工达6000多人。学校培养涵盖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在内所有专业的优秀人才。


2、俄罗斯联邦政府直属财经大学,曾为我校“优本项目”合作院校中俄经济大学联盟成员。该校位于莫斯科。学校建于1919年,2010年正式更名财经大学,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直属于俄罗斯联邦政府和教育部。许多优秀学生,如,苏联时期的政府总理,多位财政部长,央行行长以及其他部门的领导等均毕业于该学校。学校目前新成立13个教学与科研部门,莫斯科本部有15个系,在校生有47712(2016-2017年学年统计),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学生几乎各占一半。在校研究生3700多人。莫斯科本部的教师有1443人,1122人有博士或副博士学位,教授有200多人,副教授有500多人。


3、国立俄罗斯经济大学,我校校际交换生项目合作院校中俄经济大学联盟成员。该校位于莫斯科。该校建于1907年,以俄国著名马克思主义思想家、俄国和国际工人运动著名活动家普列汉诺夫的名字命名,是俄罗斯最早的经济大学,也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经济类高校之一。学校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至2015年间,国立萨拉托夫社会经济大学、国立俄罗斯经济贸易大学以及国立莫斯科经济、统计和信息大学先后并入该校。目前该校有17个系,多个研究中心,在俄罗斯境内外有30所分校,在校人数已达60000多人,教职工达3千多人。学校重点培养经济、管理、商品学以及技术工艺领域的高精尖人才。


4、国立贝加尔大学,我校校际交换生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合作院校中俄经济大学联盟成员。该校位于贝加尔湖南端的伊尔库茨克。学校建于1930年,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最好的10所经济法律大学之一,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现有12个系,多个研究中心,在俄罗斯境内有4个分校。目前在校学生达30000多人,教职工达1000多人。学校培养经济学、工程学、历史学、哲学、语文学、心理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等领域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