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3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567

(通讯员 宋华城)目前全国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鼓舞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34日组织开展“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党员自学+线上讨论”的方式,4积极投身当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同志利用QQ群进行志愿经历与抗疫心得的分享与交流,党支部书记王博及全体学生党员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疫情期间,外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积极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党支部书记王博,学生党员汪世屹、周霏、冯诗妍分享了各自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心得。

抗疫期间,党支部书记王博同志服务于其所在社区,他做好上门摸排工作,每天按时在小区值班,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他还为社区居民搬运蔬菜,发放物资,在志愿工作中王博同志深切感受到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和不易,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希望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家里做好家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有条件也可以走出家走向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我们一定都会平安地重逢在中南大!”

接下来,冯诗妍同志用生动的图文向大家展示了志愿工作一线的场景,她在社区服务处所承担的工作主要是统计过业主/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和在社区各防疫排查点站过岗。她表示:对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最恰当的形容应该是“震撼”。一是震撼于该工作之庞大之细致。二则是震撼于社区工作者的负责。当其所在地区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时,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仍丝毫没有松懈,更好地保证疫情不在一次次复工潮中再度爆发。正是因为身边有这样认真负责的社区工作者们,她更意识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光荣性和使命感!

汪世屹同志2月份以来便积极响应社区号召,踊跃报名,一直和社区的党员同志们轮流站岗,负责小区大门口及地下车库出入口的人员进出统计、体温测量,以及帮助快递和外卖小哥将东西搬运到小区内指定地点。他表示:“志愿者们还会经常在群里分享身边的抗疫故事,并互相支持、鼓励。能够与那么多人一起为抗疫而奋斗,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顺利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刻。”

周霏同志在志愿工作中主要负责为社区居民团购买菜,发放生活物资。她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还是应该对社区服务和志愿服务的工作者多些理解,多些宽容,相互支持,才能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抗“疫”成功,早日出门!”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自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立起对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的坚定信心,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国家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至此,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03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