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顺利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740


  (通讯员唐海洋 摄影 唐海洋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于文澜303教室举行了12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本科生党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到会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在庄严的话语中体味誓词不便的初心。


随后,学生党员黄晨为大家带来题为“学习于漪精神,强化履职担当”的精彩微党课。黄晨同志先从于漪老师的爱国爱党的忠诚品格讲起。在68年的从教生涯中,于漪老师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先进事例让在座的每位同志为之动容。最后,黄晨同志立足于自身的学习生活体会,列举了自己大学四年以来身边发生的事例,向学院里尽职尽责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从老师们处继承他们的奉献与担当精神,以赤子之心,守初心,担使命,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课间,党员同志们以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对自己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进行了自我反省和检视,列出了自己的“问题清单”。



最后,全体与会同志开展了民主评议,大家依次上台对自己今年的工作、学习和思想进行了总结和自我批评,对每位支部同志进行了不记名评价。支部书记王博老师对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今年以来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呼吁学生党员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不忘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培养,在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