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军运,展俄语人风采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50


(通讯员  寇元鹏)早在军运会开始之前,作为即将直接接触各国运动员及官员的军运一线人员,深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过程中,我将是最有力的“军运形象宣传员”,言语间既要彰显我校学生气质;微笑中更要展现中国自信精神,让外国代表团感受到中国的大国风度和迎客热情。我想,这就是我校军运会代表团助理的志愿精神。作为一名俄语学生,我负责接待三百多人的俄罗斯代表团,这无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同时也是一次展示我校俄语人风采的机会。


在代表团抵达武汉之前,我们就开始协助联络员核实相关信息;在赛程中,大家积极组织引导军运会开闭幕式活动,协助各国代表团及时取得村内相关信息,为各项赛事提供“一站式”服务。赛后,还要负责代表团的枪支弹药交接、办理值机等任务。工作纷繁琐碎,但却从未抱怨。我们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不辞劳苦的志愿精神,必定能成为赛事之外的又一大看点。



冗长而又复杂的赛事过程我就不与大家分享了,期间必然出现了各种各样问题,我和俄罗斯团的其他接待助理们,天天打着十二分精神,丝毫不敢懈怠。因为早在军运会开始之前,我们在接受经验丰富的各项专家培训时,心里早就做好了为军运会奉献自己,燃烧自己的思想准备。作为俄罗斯代表团接待助理中为数不多的会说俄语队员,每天自然要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凌晨接机送机、武汉城市介绍、赛事信息传递、配合各大媒体完成采访等。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对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来说都是一次次的考验,而一直支撑着我直至完成最后一份工作任务的便是那一份信念:作为我们财大的一名俄语学生,我不能放弃,我一定能完成各项任务。同时我校俄语系老师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也是我坚持向前,不言放弃的动力源泉。


 1027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体育中心成功闭幕。从开幕到闭幕,短短的十天时间里,我们领略了世界军人奋力拼搏的英姿,感受到为运动员呐喊助威时心潮澎湃的心情,见证了人民与人民、国与国之间携手并进,共展友谊的光芒。作为代表团助理的们,不仅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更是是国与国之间沟通的桥梁。我们与代表团成员间的友好相处象征着国与国之间的良好关系,体现了中国以开放的姿态与各国友好建交、和平相处。军运会虽然已经落幕,但这段属于我们与各国代表团的共同记忆永远不会褪色,此次军运会给我们带来的收获必将让我们获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