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148

   外国语学院201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研究生师生教学座谈会在文波楼402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阮全友、各专业的硕士生导师、任课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都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作为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环节,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授课内容、课程安排、课程实施的各种情况,并聆听学生的心声,解答学生疑惑,让老师与学生能有机会进行面对面交流。


学生们围绕课程设置、教学理念、日常问题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惑以及建议。通用笔译方向的学生提出,希望每学期的课程安排能更加合理,并且提议扩大选修课选择范围。英语口译方向的学生希望笔译相关课程与口译相关课程能结合得更加紧密。法商笔译方向的学生询问了关于实习和毕业论文等方面的问题。语言学专业的同学反映英语方面竞赛偏少,对语言的应用方面不够,建议多开创比赛,例如学生教学竞赛,而且上课的语言大都是汉语,对语言的训练机会较少。还有很多同学说空余时间较充足,自己的自制力不强,无法合理安排时间,今后需要更加自律。

老师们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研究生培养工作一直在探索中前行,今后在课程设置等方面会做进一步的优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竞赛少的问题,阮全友副院长欢迎大家将各方面的竞赛想法或灵感向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反映,研究生会也会积极配合大家的意见,丰富大家的研究生生活,另外也需要大家自己多关注此类项目。朱勇老师和薛凌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习就业、论文写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座谈会持续一个小时,参会学生从老师们的真诚答疑中对自己的学习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此次座谈会对参会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更好地促进了我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