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商英学子在2019“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247

我院商英学子在2019“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

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通讯员郑文欣)127日至12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6个区域赛的冠军队伍齐聚广外,同台竞技。我院商务英语专业3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作为湖北赛区冠军参加了总决赛,在占俊英和袁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荣获全国二等奖。

  

  

   

    赛事内容包括软件平台操作及现场竞技两个环节(各占50%)。127日,参赛选手进行软件平台操作,内容涵盖国际贸易理论基础、实务操作和商务综合三个方面。128日,现场竞技正式开始,比赛内容是为传统外贸企业走出困境,提高贸易增长提出应对策略。我院选手虽然在平台操作方面不占优势,但是在现场展示环节奋起直追,在台上自信挥洒、风采奕奕,展示出了中南大商英学子优秀的专业水平和文化素养,获得了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学院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从赛前动员、选拔、培训以及在比赛过程中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与支持。在决赛期间,占俊英和袁奇老师给予了选手们专业的指导和耐心的帮助,带领团队熟悉比赛流程和赛制,交流演讲心得,预测现场提问,还进行了多次演练,具体到台风走步和肢体语言。经过本次大赛,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把课堂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商务实践,提升了自信,丰富了经验。同时,通过与全国16个地区高水平选手同台竞技,同学们得以了解自己专业方面的优势和不足,达到了见贤思齐、自我激励的效果。赛后选手们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以期在今后的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