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举办11月主题党日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778


通讯员 王博1114日上午820分,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书记伍施乐作为党员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到场学习。

伍施乐副书记以“中南大校门变迁的故事”为主题,以我校不同办学时期的校门为切入口,为大家讲述了学校71年的办学历程,一辈辈中南大人一路风雨兼程,从宝丰到开封,从开封到武汉,一幕幕动人的历史故事让听众感动不已。余启军书记也现场回忆并分享了以前在校办工作时见证的历史场景,听者仿佛置身历史现场,看到了大运会的雄风,看到了邓小平的校名题字,看到了学校的合并办学,看到了71年的风雨和辉煌。

组织委员刘琪带领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收缴党费,在庄严激扬的宣誓中,所有党员再次激发入党“初心”。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王博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和第十一章,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团关系和党徽党旗的认知。

支部书记袁经林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并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片《榜样4》。教育片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激励着支部党员们砥砺前行。

支部还组织了对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要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要问题的决定》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各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找差距和不足,并结合实际,提出自身努力的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做好行政服务工作,为学院各项发展贡献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