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赛区华中区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854


1110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赛区华中大区赛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楼南楼隆重举行,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本次代表我校参赛的三位同学中,16级本科商务英语专业周牧获华中区赛一等奖,19MTI笔译学生韩婉秋获华中区赛二等奖,16级本科商务英语专业张妍获华中区赛三等奖。本次口译大赛参赛选手来自华中四省各大高校,参赛选手由先前举办的各省赛产生,除我校三名同学外,还包括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三十四

省赛优胜者。


此前,113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省赛在湖北经济学院顺利举行。来自湖北省内37多所高校的近100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产生特等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我校三名选手以湖北省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华中大区赛。


华中区赛于1110上午8:15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第一轮主旨口译淘汰赛,要求选手在45秒内无笔记概括讲话内容。汉译英主题是“格林兰岛概况”,英译汉主题是“数字时代如何平衡”,主旨口译题材比较常规,但信息点密集,给选手们带来了不少挑战。上午场结束后,淘汰赛中分数靠前的18

选手进入下午的会议口译环节。第二轮会议口译复赛于下午13:15开始,比赛主题为“面向未来的教育”,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4位特等奖,6位一等奖,8位二等奖以及19位三等奖。


本次口译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从赛前选拔、动员、培训及比赛上给予了极大支持。自10月初,甘信防老师便组织选手选拔、培训、熟悉比赛流程和赛制,并交流口译训练心得,督促选手赛前加强训练。经过本次口译大赛,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口译能力,充实了赛事经验,也提升了自信。同时,通过与华中地区高水平选手同台竞技,同学们得以了解自己在口译全方位综合能力的培养上的不足之处,达到了见贤思齐、自我激励的效果。各位获奖选手将做好参后总结,继续加强训练,以期能在各大口译比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人: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