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测评:帮你找到合适的工作” 首席测评师田思雨先生就业指导讲座纪实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966

(通讯员 徐昕妮 摄影 龙牧云)20191025日下午3:40,现任Belbin华南区首席测评师田思雨先生应邀在文波楼语言实践中心210教室做了题为“PDP领导力:自我认知”的就业指导讲座。80名学子积极参加该讲座。

    讲座伊始,田思雨先生引用中国古代测评方法,将性格测评的观点进行中西对比,并阐述了不同的思维方式及性格差异,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入此次讲座主题。

而后,田思雨先生以一个500强企业常用的性格测评为例,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田思雨先生用动物代表人们的心理内在特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他分别用老虎、孔雀、考拉、猫头鹰、变色龙五种动物代表支配型、外向型、稳健型、思考型、整合型五种心理特质。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根据课前做的性格测评,积极踊跃地向田思雨先生咨询。田思雨先生针对不同学生情况,深入分析,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解读测评报告,让同学们了解到阿里、腾讯、京东和伦敦政经等知名组织是如何通过测评来了解员工的。

最后,田思雨先生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日后和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针对性格测评的就业指导讲座,同学们不仅有了更加清晰的自我认知,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