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顺利举行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688




(通讯员 郑方 摄影 郑方)10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先后于银兴国际影城和文澜303教室举行了10月“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按时、有序地前往银兴国际影城,并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所有人都观看得十分认真,动人之处,部分同志也偷偷抹起了眼泪。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一体验不仅使各位同志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要时刻,还使大家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过去的辉煌已成历史,共产党员有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其一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紧接着,大家来到文澜303教室,所有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轮流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后续活动拉开了序幕。

首先,是学生党员讲授微党课环节。郑慧敏同志以“学习黄文秀精神 做时代有为青年”为题,用她温柔却有力量的声音,为大家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生前的故事。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带领家乡人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因公殉职的她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却将永远激励每一位共产党员,去投身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其次,聂立鑫同志为大家讲授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事迹。通过她的授课,大家对这一解放军西北野战军的老兵有了更深的了解,战争时代时的军人使命令人肃然起敬,和平年代时的全心为民让人为之动容。聂立鑫同志更是分享了她和同是战时老兵的爷爷之间的故事,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在和平年代尽职为民的决心。

最后,主持人带大家一同学习了身边人——法学院吴汉东教授的故事。通过央视纪录片的讲述,大家看到了吴汉东教授作为一名老师,不仅对学生和学术有一份责任感,还对我国知识产权法和社会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贡献。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提醒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掌握好本专业知识,才能运用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至此,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