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法语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645


(通讯员 霍晓旭) 20191017日星期四下午两点,第九届“法语演讲比赛”于文波楼语音教室210正式举行。我院法语教研室骨干教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举行前,经过选拔,共有12名来自大一至大四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手不限主题内容进行3-5分钟自由演讲;第二个环节为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依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给出最终得分。两个比赛环节的设立,不仅考验了选手的法语水平及语言的组织表达能力,也对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进行了观察考量。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侃侃而谈,展示出各自独特的风采;演讲立意深刻、观点鲜明,从实际出发、以小见大,紧扣时代脉搏,透露出对社会发展、对国家未来的思考。比赛在激烈进行当中,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法语1701班的张思涵同学斩获一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法语演讲比赛预赛;法语1801班靳美玉、法语1701班杨帆同学荣获二等奖;姚佳颖、李星雨、董立舟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戎星宇、冯小璇、刘蕴曌、范敏、杨欣琦、王思悦六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法语演讲比赛既是对同学们提升法语口头表达能力的有益实践,同时它也使选手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这次比萨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12位优秀选手的魅力和风采。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九届“法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