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涉外法律实务·明未来就业指引——田中伟律师讲座纪实

发布者:谢梦雅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148


通讯员 伍晓飞)在依法治国的今天,法治人才的培养任重而道远。为帮助我院法商专业学生充分了解涉外法律职业,从而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20191010日下午2:00我院特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田中伟律师开展主题为“中国涉外法律实务的现状与未来——兼论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惮教授主持。



田中伟,律师,1999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欧盟全额奖学金,赴欧盟各国学习欧盟法;2006年获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法学硕士学位(英国政府全额奖学金),曾在检察院、国际律师和跨国公司工作多年,现为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主要执业领域为:公司合规、白领辩护及跨境投资与争议解决。

讲座中,田律师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介绍中国涉外法律服务的现状与未来。同时,从国内法学教育的现状出发,对法学教育进行总结、讨论,并结合自己的法律实践经验,包括曾任职的检察官、国际律所律师、跨国公司法务及国内律所律师等,深入剖析不同的法律职业内涵,包括公检法司(律师),以期为我院学生未来选择职业提供参考。

此外,田律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做好人生规划,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好法学相关知识,培养个人能力,通过逐步积累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此次涉外法律知识讲座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律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