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大学井上典之教授讲座纪实

发布者:谢梦雅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789


1010日下午三点半,日本神户大学井上典之教授分别以“日本童话及宪法上的权利、三太郎和日本电视广告的革新”为题为我院日语系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全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井上教授曾任日本神户大学执行副校长,现为日本律师考试委员会委员、日本外交部外交事务审查委员会委员、日本公法学会理事、日本国际人权协会执行理事、日本欧盟研究会执行理事本次讲座由日语系主任袁园主持。

井上教授首先从日本童话和电视广告的革新出发,以NTTau”和Softbank三所公司的广告竞争为例,讲述了日本文学文化和电视广告文化对于日本宪法发展的推进意义。然后,井上教授告诉日语系学子如何将法学等跨领域的知识与日本文化相结合,从细微平常的现象中提炼出研究方向最后,井上教授指出学术能力的培养是一个不断积累和提高的过程,鼓励日语学子们在学习上不要有畏难情绪。



井上教授生动而详实的报告,使在座的学子们在日语学习学术研究方面有了很大的启迪。最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