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034


(通讯员 陈长军)920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在文波楼4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院长蔡圣勤教授主持。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下来,党委副书记伍施乐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宣誓完毕后,邹进文副校长在动员大会上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更显重大。外国语学院有一个团结向上的领导集体,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希望外国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文件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务求实效的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做到四个到位,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三是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出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找到破解难题的举措,要在全院上下形成共识,坚定发展方向,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四是要结合学院存在的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实效。为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院党委书记余启军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余启军传达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栾永玉书记主题教育动员讲话精神并作部署。一是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栾书记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我校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提升能力,众志成城解决学院面临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三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实字上,狠抓落实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四是要做实重点措施,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余启军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要防止形式主义,对不符合学校要求、工作不力的将及时指出纠正,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余启军号召,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科学有效方法抓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蔡圣勤院长宣布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作动员,蔡圣勤院长代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宣读了《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从总体目标要求、具体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蔡圣勤在动员大会上进一步强调,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重温党的宗旨,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使得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更进一步。希望学院全体同志结合主题教育的推进落实,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潜心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