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记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825


(通讯员 彭婷颖)201992日下午14: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首义校区文润306教室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吴凌山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副书记伍施乐老师以及各专业代表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蔡圣勤院长首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外国语学院的学院实力、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释和说明,他提到“放飞梦想,外语是翅膀;砥砺前行,走遍世界方圆梦。”提醒大家要学好外语,为我所用,提高自己综合素质。

蔡圣勤院长讲话

随后,外国语学院第17届学生会主席贺静怡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为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勉励新生牢记初心、不断积蓄力量,在大学里绽放自己的光彩。

学生代表发言

英语语言文学系曹宇老师、应用英语系李晶老师、日语系吴珊珊老师、法语系张碧思老师、俄语系周梦菡老师分别上台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专业特色、本专业师资队伍、毕业生去向等问题。

专业教师代表发言

专业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余启军书记围绕“五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表示,每一个新生都应该有热心、耐心、决心、感恩之心,并祝愿同学天天开心,鼓励全体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人才。

余启军书记讲话

本次开学典礼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