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006

(摄影:王琦 通讯员:顾姮玥)根据学校安排,91日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在首义校区展开。为保证本次迎新工作顺利推进,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助理和迎新志愿者们在2019新生辅导员吴凌山老师的带领下,提前开始了准备工作。他们将校园卡及新生手册等个人物品分别装在袋中,与新生军训服装一起放到每一位新生的床位上。志愿者们提前一周与新生取得联系,迎新当天带领新生进入宿舍。由于准备充分,当天所有到校新生得以迅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新生和家长表示,初到学校便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外国语学院迎新站点

下午15时,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首义校区文津楼401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副书记伍施乐老师以及院学生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蔡院长代表外院全体师生向来参加见面会的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利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明的例子向家长们娓娓道来我校的历史和我院的优势特色,并且在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蔡圣勤院长讲话

接下来,院党委余书记以“五心”为主题向家长们作讲话。余书记希望家长为孩子考入中南财经大学而高兴,对学校感到放心,让孩子在这里安心学业、不忘初心,并以为人师表的良心保证,关爱每一位学生。同时余书记也希望家长们能帮助孩子树立目标,不虚度大学时光。

余启军书记讲话

随后伍施乐副书记就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学校层面到学院层面详细解释了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并要求新生及家长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尽快了解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为同学们顺利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保障。

最后新生家长们与学院的领导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的交流。家长们就国际联合培养和辅修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一一予以详细解答。至此,新生家长见面会完满结束。

家长见面会结束后,院领导一行来到新生寝室与新生及学生家长们进行热烈地交流。蔡圣勤院长和余启军书记亲切地问候了新生们的住宿环境和学业生活,叮嘱同学们注意自身及财产安全,同时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

新生同学和家长们都说,通过一天的迎新活动,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新生家一般的温暖和关怀,特别是下午听了家长会的介绍以后,对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放心,对专业的信心更足,目标更加明确坚定了。

此次的迎新工作的顺利展开离不开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其助理和迎新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和各位新生、新生家长们的支持,2019级新生顺利入校,即将在中南大的校园里书写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