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胜利举办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795


(通讯员贺静怡)620日上午10点,我院在文波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党委书记余启军、党委副书记伍施乐、各专业代表教师学办辅导员以及22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和3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聆听毕业生的心声,共同为外国语学院今后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

同学们围绕着毕业就业、学习生活、课程安排等具体情况向学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日语专业赵诣同学从为期四年的团支书工作出发,以现身说法指出了学院在组织团日活动方面尚存不足,应寻找正确方式加强我院学生的归属感。MTI笔译方向毕业生提出,希望将实践翻译课提前一学年以扎实基础,从而更好地提高翻译水平。也有毕业生建议学院开展外国文学读书会以加强同学们的文学功底,也希望学生们能在电子设备盛行的当今社会中抽出时间回归书本,真正通过听说读写来提高外语水平。


蔡圣勤院长对毕业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深表感谢,并以为学生谋福利,让学院向好发展为出发点就某些问题表态。各专业老师们也就学生提出的困惑一一解答。最后,党委书记余启军总结到:“毕业生座谈会是我院一个温馨的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将会将这项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听取毕业生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希望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将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毕业生随时回来!”

最终,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告别嘱托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