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六期党校培训顺利结课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874


(通讯员:郭靖冉,拍摄:曹可婷 )“高校党校培训是对当代青年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培养既有专业知识又有良好思想道德素质新青年的战斗堡垒。”2019328日,我院于文波109教室开展了第十六党校的首次培训课程。此后,经历四周充实的培训和实践,以及顺利举行党校结业考试后,我院第十六期党校培训于426日圆满结束。

正式授课之前,本次党校班主任之一、2017级辅导员王博老师为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课程安排,强调了党校学习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并对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入党是一个漫长的、双向选择的过程,望大家始终认真对待、不忘初心;二是要以优秀党员为模范,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做到学有所成、才有所长。

随后,于方老师以“牢记青年使命,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从人类的本质切入,将青年使命与具体的历史的时代相结合,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当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点明了大学生入党的正确动机。因此,我们中南大学子应秉持中南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思想纯粹、行动踏实,努力成为能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的优秀新青年。

(于方老师授课)

党校培训不仅重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也同样注重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对所学理论获得新的理解。411日,党校全员分批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和湖北省博物馆进行了颇具意义的参观学习。在此,我们感受到了那一段历史的动荡、艰险和国家命运的茫然,同时也欣赏到了雄浑壮丽、古色古香的荆楚文化。因此,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这一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奋勇顽抗的精神宝藏,珍视历史留给我们的文化古迹,推动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把握机遇,不断进取。

(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谋其大者兼其小”,418日殷修林老师的课堂上,我们学习了中国四大传统智慧,其为天人合一、阴阳五行、中和中庸、修身克己,我国古代传统思想要求个人修养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我们当代新青年、党的接班人要学会管理自我、优化自我,传承和发展古代优秀传统文化,并从中汲取智慧。

(殷修林老师授课)

吕宗瑛老师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各个方面都在发生着具体的历史的变化。着眼当下,放眼未来,新时期发展党员的队伍中,每一位同志都要放大自身的格局,坚持铁一般的标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时代先锋,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吕宗瑛老师授课)

425日,傅小勇老师先以几个小测验开讲,分析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章的了解程度,点明了党章之于党、之于向入党迈进的同志们的重要性,它是党行动作风的准绳,是党铁的纪律的体现,是党对使人民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的坚定承诺。学习党章让青年更加懂得党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增强了同学们对入党的向往和决心。

(傅小勇老师授课)

李明老师为我们耐心讲解了入党要求和程序,在漫长的入党之路上,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还是预备党员都应该清楚知道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所需要的条件,由此才可以明确发展目标,并不断完善自我。大学生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对象,不仅要在素质上、能力上合格,还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达标。了解入党要求和程序,为新青年自我优化的高度和质量提供了丈量之法。

(李明老师授课)

通过此次党校培训,我院学生不仅能够拓展知识面、提高思想觉悟,而且能够矫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进而树立崇高的信仰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