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外语文化节之外语歌曲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64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姮玥 摄影 王琦 代姝婷)421日晚19点,第十届外语文化节外语歌曲大赛决赛在南湖艺体中心准时开幕。比赛有幸请到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美声专业,现任我校经济学院辅导员的宋昀宜老师外国语学院刘赢和老师以及吴于勤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本次大赛共有十组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比分排名前五的选手直接晋级第三轮,其余选手则进入第二轮复活赛进行角逐。在复活赛中,五组选手依次清唱60秒,评委选出1组选手复活进入第三轮。而在第三轮中,6组选手轮流演出,争夺冠亚季军。在决赛现场,观众还可以通过微信墙为心仪的选手加油助威。

在第一轮比赛中,一号选手付宇唯和他的乐队为我们带来了一首爱尔兰民谣风格的《Galway Girl》,歌声中充满着的深情和眷恋,令人为之倾心。还有来自哈萨克族的加克斯组合,两位男生用他们磁性的嗓音和富有技巧的舌音将一首哈萨克语歌曲表现的淋漓尽致,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接下来,五号选手聂叶婷带来的《Sparks Fly》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伴随着逐渐火热的现场气氛,选手们出色地完成了第一轮比赛。杜盛超、戚诗倩、红豆芋圆粥组合、何岸浓、张献芳五组选手以优秀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第三轮。在稍作休息后,剩余的五组选手进入复活赛环节。清唱完成之后,评委老师公布了复活选手名单,七号选手钱依阳晋级第三轮。

一号选手付宇唯演唱

哈萨克族同学萨克斯组合演唱




五号选手聂叶婷


第三轮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亦不负众望,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二号选手杜盛超以一首抒情的《Almost Lover》引起观众热情回应,得了季军。八号红豆芋圆粥组合带来的合唱《Dream it possible》则让观众体会到梦想的五彩斑斓,使人联想到美好而无畏的青春,成功揽获亚军。六号选手戚诗倩以其充满感染力的声音和出色的歌唱实力更是引爆全场,为自己收获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冠亚季军颁奖

此外,红豆芋圆粥组合赢得最佳人气奖,戚诗倩选手获得最佳台风奖。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康丽作为嘉宾为现场带来了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被授予国际友谊奖。外国语学院舞蹈团、DK街舞社作为嘉宾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赛后,宋昀宜老师点评选手表现。他表示,六号选手戚诗倩的声音明亮且唱功扎实,在三轮比赛中展现出很高的歌唱水平;二号选手杜盛超和七号选手钱依阳的台风非常吸引观众和评委老师。同时,他也指出选手们在选歌时应该选适合自己的歌曲,参赛歌曲应是自己的音域、音准所能驾驭的,从而取得更加精彩的表现。

外语文化节是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秉持融合学术性与艺术性的宗旨,全力打造的品牌学生活动。通过举办外语文化节,丰富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全校师生提供共同的外语学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