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俄语专业学子应邀参加2019中俄经济大学联盟冬令营活动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062


  (通讯员 项瑞思)由中国-俄罗斯经济大学联盟秘书处主办,哈尔滨伏尔加庄园和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中俄经济大学联盟冬令营于3月20日晚在伏尔加庄园拉开帷幕。来自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0所高校共40名优秀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李雄涛老师和2017级俄语专业学生项瑞思代表我校前往参加此次冬令营。

  在20日伏尔加庄园举办的欢迎晚宴上,中俄两国大学生共同表演了《喀秋莎》、《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



3月21日,中俄大学生前往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参加专题讲座《文化对话与人文交流》,主讲人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梅利尼科娃·奥莉加·安德烈耶夫娜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俄罗斯丰富多彩的文化,并讲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于俄罗斯文化的影响。



  3月22日,“中俄大学生高尔夫友谊赛”在庄园森林迷你高尔夫球场进行。由于哈尔滨突降大雪,场地受限,但这无法阻止大家的热情,中俄学生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比赛。


 

  3月23日,同学们离开庄园,前往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度过接下来的6天生活。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为中俄学子精心安排了中俄经贸关系讲座、智能机器人实践课程及中国书法、武术等文化课程。期间,中俄大学生共同参观了具有俄罗斯风情的中央大街、哈尔滨城市展览馆等场所。



  中俄青年学生冬令营于3月28日圆满结束,它是中俄经济大学联盟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中俄青年相互交流和学习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不仅使中俄青年结下了深刻的友谊,也对两国教育合作、人才流动和文化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