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语专业学生在全国法语戏剧大赛半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023


201939日,我校外语学院法语专业二年级的刘欣源与李迪同学在长沙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法语大赛华中地区半决赛中获得优胜奖。

本次赛事由法国驻华大使馆组织,同时也是第24届中国法语活动月中的重要文化活动,其中半决赛由法国驻中国的六个领区分别举办,刘欣源与李迪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在校内的选拔中胜出,代表我校前往长沙参加华中地区的半决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湖北、湖南及江西省的多支队伍参加,来自华中地区众多高校法语专业的学生在比赛中分别演绎了法国著名戏剧作家莫里哀的名作《贵人迷》中的不同选段,刘欣源与李迪同学在第一组出场的不利条件下,克服了内心的紧张情绪,凭借沉着稳定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与现场观众的肯定和掌声,尤其是她们将作品中哲学家指导普通人练习法语的情节改编成仙女教习凡人修仙,绝妙的创意、精美的服装和华丽的舞台效果赢得了评委的一致称赞,最终在多支队伍激烈的角逐中获得优胜奖。

本次半决赛由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组织举办,我校法语专业在接到领事馆的邀请以后,积极组织选拔,入围的同学在获得参赛资格之后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并最终取得佳绩,充分体现出我校法语专业师生为提升我校法语专业在华中地区的影响力所做的努力,相信在法语专业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校法语专业的明天会更好!


刘欣源与李迪同学在比赛当中。


武汉驻法国总领事馆教育专员Sébastien Bédé先生为两位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