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928

(通讯人钟振宇)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12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文波楼语音116教室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院长蔡圣勤等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述职评议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余启军为组长、院长蔡圣勤为副组长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支部书记全部实行现场述职的形式开展述职评议。对于本次述职评议,各支部书记精心准备,采用了书面和PPT展示的方式进行,绘声绘色地展示了一年来党建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亮点特色和取得的成绩与效果。




会上,行政党支部、小语种党支部、大英123党支部、大英456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共9位支部书记依次述职。




行政党支部着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基础管理建设,更好管理与服务党员群众;小语种党支部采用精细运营策略,以筑造生态性党支部为目标,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建活动创新,增强支部黏着力。同时小语种党支部“雪花”计划获得校级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致力于实现从现今“雪花”计划,到未来百花齐放;大英123党支部围绕三会一课,民主制度等开展相关党建活动,努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使得学习形式进一步多样化。并从实际出发,思考如何解决举办活动时多人请假的情况;大英456党支部则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展开,强调培养道德,提高能力,勤奋工作,力争上游,廉洁自律;研究生党支部主要围绕结合外国语学院特色,进行党建活动创新,开展中英知识竞赛活动,并赴辛亥革命博物馆亲身感受红色革命情怀;本科党支部继续培育“学生微党课”活动品牌,加强思想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

在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余启军书记高度评价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突出表现在:一、有责任心。各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对待本次述职评议活动,撰写书面报告并结合PPT展示支部成果,报告内容充实有力。二、有创新点。各党支部动脑筋思考如何丰富形式及内容,创新党建活动,保证实施效果。三、成果出色。各党支部活动成果显著,切合实际,精准服务支部成员。例如大英456党支部通过开展民主讨论会,支部党员领学文件资料,加强支部成员参与度,提升支部成员能力。四、整理总结。余启军书记强调支部活动创新的同时,务必及时整理总结,归纳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修改完善。

同时,余书记还强调了发展党员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实施,吸纳高素质人才,努力建设外国语学院。并要求在以后工作实践中,多整理归纳,汇编成册,认真记录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情况。最后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每一位支部书记一年来“走心、用情、给力”的基层党建工作付出表示了感谢。蔡圣勤院长总结指出,学院党委绕中心和大局抓党建,工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夯基础、促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