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795

201812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文波楼语音210教室召开。会议主题为“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伍施乐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学院两代会五届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两代会是民主治院、民主治学、加强教职工交流的重要形式和渠道,希望此次精心筹划准备的会议能开出质量、达到预期效果。万书记强调,在刚刚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希望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学院师资和学科等优势,加强学院各项事业谋划,正确处理好创新与守成的辩证关系,扎扎实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这一棒。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教授致辞


接下来,院长蔡圣勤代表学院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并介绍2019年度工作计划。报告高度总结了本年度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党建工作、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工作及日常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等八大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做了总结和计划,指出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突出办学特色。蔡院长还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学院2018年度财务管理情况, 他从学院2018年教学科研等保障性收支情况和2017年度社会服务和计划外办学收支情况两方面作了汇报。


(图为院长蔡圣勤作工作报告)


随后,工会主席伍施乐作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建设民主外院、打造学习外院、塑造活力外院、创造温暖外院和创建风采外院五个方面作了总结,并简要介绍了今后四年工会的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结束后,会上进行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共选举产生伍怡然、伍施乐、李颖、吴于勤、吴姗姗、罗程、胡红萍和饶丹雪等8位委员。

在接下来的会议主题发言环节,刘红卫教授、黄开胜副教授和阮全友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围绕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会议主题,分别从学科建设、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刘红卫教授发言中提出学院应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锦上添花”,应该明确“有为有位”的发展建设思路,需要重视“以研助教,以教促研”,强调教学与科研应该并行发展。黄开胜副教授回顾了大学英语后续课程体系建设历程,指出要提高现有课程质量,完善课程体系,并针对目前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阮全友教授从教师发展主题出发,提出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发展能力的发展三个角度,认为教师应当从这三个角度进行职业规划,学院应当从这三个角度为教师发展做好服务。


(图为教师代表发言)


接下来,学院领导也在会议上向学院上一届教代会主任李剑波教授致敬,对他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对学院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李剑波教授在发言中也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多年来对自己工作的关心支持,祝愿在新一届两代会的带领下,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


(图为李剑波老师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一年学院取得了不少成绩,这离不开各位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他代表学院对上一届两代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致以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余书记强调,目前学院正处于新时代、新征程,也有新的目标和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切实贯彻落实万书记刚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党委和新院长的带领下,围绕新的目标取得新的成绩,促进学院新的发展。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作总结发言

(图为全体参会教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