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792


(通讯员:陈媛媛)一份优秀的个人的简历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推荐自己的重要手段,是通向面试的阶梯。针对当前高校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竞争压力日益增大,而研究生大多对求职面试缺乏了解、简历制作水平较低的现状,11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第42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讲座在文沛楼409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郭婉钰老师作为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场讲座举办的前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举行了简历制作大赛,共收到来自三个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们投递的50余份简历。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就业指导中心评选出了18份获奖简历,田秀珍、刘乐乐、陈媛媛荣获一等奖,丁亚盼、宋婷、谢鑫鑫等六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朱丽、潘玉婷、刘雨田等九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媛媛同学担任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环节之后,郭婉钰老师先就同学们提交的简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简单的总结,包括页数过多、就业意向不明等,接下来,郭老师以一份有多处错误的学生简历为例展开讲解,指出了大家在简历制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格式和内容的问题,并从同学们制作简历的疑问入手,着重回答了标题写什么,简历是否有固定模板以及个人经历怎么写,尤其是对简历上的内容呈现的先后顺序提出了具体建议,对于个人经历的写法,郭老师提出要做到内容明确和行为具体,并提出简历各部分内容要用精炼的语言表达。除此之外,郭老师还从内部平台申请和邮箱申请两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网申技巧。讲座最后郭老师再次强调了制作简历要从现在开始,从当前开始,同时也鼓励学生努力充实自己的个人经历,使简历内容更加丰富。

在互动交流环节,郭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就如何排版,如何制作英文简历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解决了同学们在简历制作方面的困惑。至此,第42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