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学习,多思考,勤尝试——外国语学院2017级第二次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84

 

通讯员 肖思源113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文波楼112教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王博主持,对10月份的工作进行总结 并对11月份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从学习、生活、课外活动、安全等多个方面入手给予同学们出了诸多建议。

首先,王老师就十月份奖学金评选一事为大家做出了详细解释,对已经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也提醒个别因申请时遗漏信息等原因而错失奖学金的同学,无需太过伤心,吃一堑,长一智。王老师表示,每一学年的奖学金评选都是新的开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挑战,力争上游。



10中南大也迎来了70周年校庆,外国语学院的众多学子都积极投身于校庆系列活动的准备工作,王老师表示参与校庆同学们都辛苦了,他为同学们感到骄傲。校庆期间,外国语学院请来了许多优秀校友为同学们解答职业、就业等人生方向的问题,王老师说:“未来你们是与全中国的优秀学子去竞争,在大学四年里不要虚度光阴,多听讲座,吸取前辈经验,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试错,不断去尝试,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吸取新知识的能力。”

对于即将开展的运动会,王老师也提醒大家,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并对学生们关心的运动会期间的安排做了详细说明,运动会是正常教学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并进行离校登记。



最后,王老师以本年级一位同学的亲身受骗经历为大家开展了防诈骗教育,详细的为大家整理出了诈骗分子的几种常用手段,具体包括兼职(刷单),冒充亲友、公检法,中奖、贷款等。王老师说,周边高校也发生过一些诸如微信代购、购买四六级考试答案、被绑架(受伤进医院)向父母诈骗、冒充港商及外国友人诈骗等多种形式的诈骗行为。同学们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贪心,不逐利,警惕诈骗分子的伎俩,防止落入圈套。

此次会议持续了将近一小时,王老师从学习、生活各方面给予了同学们指导和建议,相信在老师的关心与陪伴下,同学们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明晰方向、广增见识与智慧,充盈自我,成为更加优秀的中南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