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班委意义,赋予班委价值——外国语学院2017级举办第二次班委大会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824

 

(通讯员 肖思源)113日下午330南湖校区文波楼112教室,辅导员王博为全体2017级外国语学院班委开展本学年第二次班委大会。全体班委参加会议

大会开始前,王老师问在座的班委,为什么会选择成为一名班委,有同学表示,当初选择成为一名班委更多的是想要锻炼自己,充实自我。王老师又用几个问题,如何理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班干部在集体中的角色是什么?班干部工作的意义是什么?一个合格、优秀的班干部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引发各班班委的思考。



王老师表示,选择成为一名班委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实际工作中,培养锻炼综合素质,结交更多朋友,完成共同成长,给自己一个平台,给以后留下更大的发展空间。之后,王老师一一介绍了每一位班委的职责,班委们各司其职,协调班级事务,共同建设优秀团结的班级。

王老师说:“成为一名合格的班委,最重要的是要有公心,团结,正直这三种品质。”甘于奉献,团结同学、为正义发声是班委肩上的重大责任。王老师说到,成为一名优秀的班委需要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优秀的学习能力和卓越的执行力。沟通、协调、组织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随后,王老师还介绍了开展具体活动的工作方法。第一,合理计划,把握节点;第二,做好充分的准备预案;第三,要注意和遵守基本规范。为帮助同学们融会贯通使用工作方法,王老师还例举多种案例帮助班委们理解。

最后,王老师给各班班委留下了殷切的寄语,他说,做好一名班委是一件辛苦的事,但绝对也是很锻炼能力的一件事,将从中收获无数,关键在于怎么去做。在座的同学既然已经选择为班级服务,这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希望大家在这一年里,同舟共济,共同打造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相信大家会带着王老师的期待与指导,携手建设优秀班集体,团结奋进,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