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学业航行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者:饶丹雪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570

(通讯员孟少凡)20181025日下午1430,我院陈立华教授受邀来到首义校区为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进行了主题为“我的大学,我的青春”师长领航讲座,正式拉开了学院本科学生学业航行计划的序幕。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2018级辅导员饶丹雪主持,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2018级新生初入大学即将要面临的在学习和生活上的诸多困难展开。讲座开始时,陈立华教授首先对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然后通过文学宿命论中的关键词:选择,为大家讲述了选择的重要性,陈教授提出在人的一生中所有的选择都应慎重。

随后,陈教授主要讲述了大学老师和中学老师的不同,希望大家能够快速完成适应大学老师的授课方式,也希望大家博学笃思,多向老师请教问题,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体验其相关知识和异国文化。同时,陈教授也分析了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的不同,表达了大学生活中独立的重要性,不仅在生活方面,在学习等其他方面都要做到自立自主;陈教授谈到,大学生会经历挫折,但是不要玻璃心,要禁得住考验,只有在克服这些挫折和苦难后才能够更加的豪迈。

最后陈教授对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多去图书馆和运动场,锻炼自己的身体,强健自己的精神;希望大家多读书,在读书后学会思考,学会交流,做到reading, talking, thinking;陈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和独立的学习者。

  

讲座在2018级同学中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不少同学将陈教授的“金句”分享到朋友圈,纷纷感慨“今天的讲座既是一堂英美文学课,也是一堂学业生涯规划课,更是一堂新生的心理辅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