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刘冬梅女士讲座:语言类学生如何寻找职场定位

外国语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讲座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08

(通讯员 顾姮玥 摄影 王琦)20181027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上海华夏幸福基地产业发展集团总经理刘冬梅女士,在文波楼语音210教室为我院学生做了主题讲座,以亲身经历解答了语言类学生如何寻找职场定位的困惑。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主持。

讲座伊始,余启军书记对刘冬梅女士以及其他返校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欢迎他们“回家”;并表达了对在校同学们的殷切盼望,鼓励他们努力向优秀校友看齐。随后,刘冬梅女士分析了社会哪些行业需要“专才,哪些行业更加青睐“通才”。她强调说无论是做“专才还是“通才”,都要有吃苦耐劳和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而且要充分利用学校主流学科的优势,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接着,刘冬梅女士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她丰富的职业经历,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志存高远,勇于追求。


(图为刘冬梅女士为学生做讲座)


通过刘冬梅女士的职业经历分享以及她对社会职业需求的分析,在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和职业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老师和优秀校友的期望,努力学习,奋斗不息。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