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惮教授一行参加第三届立格外语联盟峰会和第八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678

    (通讯员 肖鹏)20181019日至2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惮教授、朱勇副教授、孙世权副教授和肖鹏博士参加了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的“第三届立格外语联盟峰会”和“第八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

  

20181019日,由西南政法大学主办的 “第三届立格外语联盟峰会”顺利举行。国内8所政法院校外语联盟单位近30名代表参会,讨论了司法考试改革背景下政法院校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博士点申报、复合型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新时期政法类高校外语社会服务与产学研合作等问题并交流了各校办学经验。

  

胡惮教授应邀作主题为《大数据背景下法律语言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报告。他围绕大数据时代法律语言研究与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探讨法律语言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出法律语言服务型人才和研究型人才所应具有的知识结构以及创新法律外语人才培养的模式。

  20181019日至21日,“第八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多家国内知名出版社协办,来自中国、美国、波兰等国家近150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探讨了如何搭建法律英语学术交流平台、如何推进法律英语教学、法律英语研究、法律英语翻译、法律英语测试和法律英语人才培养等问题。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对我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