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之专业就业后的非专业从业转型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59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宇 摄影 代姝婷)20181027号上午,我院优秀校友杨晓帆女士主讲的专业就业后的非专业从业转型讲座在南湖校区文波楼三楼同声传译教室举行。部分返校优秀校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伍施乐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伍书记代表学院欢迎了校友们的到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01级校友杨晓帆女士,她毕业后进入天津日报集团旗下的北方经济担任记者,专业从事财经、时政报道长达5年,后任China Daily天津记者站站长,之后又到北京从事与金融投资相关的产业。

接下来,杨晓帆以“专业就业后的非专业从业转型”为题,讲述以英语为专业就业后的自身经历,以及为何要转行并且如何筹划转行的心理历程,同时在对待就业与考研两者的选择中给出了自己的观点:要将自己的专业性质、自身爱好和当前的经济形势综合考虑。她将最真切的职场感受分享给参会同学及其他嘉宾:“最快的办法是在实践中学习,将书本与现实剥离开来”,“不懂装懂最可怕”,并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图为校友杨晓帆与同学们分享职业经验)

    最后,到场的其他校友也与同学们作了经验分享。97级校友江溯,现任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用“按部就班”四个字总结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举重若轻,谈吐幽默。校友陈楠也和大家分享了从我校毕业后十几年的曲折的奋斗历程以及当中的酸甜苦辣。会场在校友们的幽默表达中氛围轻松活泼,掌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参会同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