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子在全国首届“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772

 

     由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科学协会、吉林大学共同举办的“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决赛于10月26日至27日在吉林大学举行。

  

    由日语系吴姗姗老师指导的日语系大四学生李思源、胡秋月所写论文 《KJ法を利用した日本における偽中国語の流行原因に関する検討》从全国各大高校中脱颖而出,打进全国三十强的总决赛,与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顶级学府同台竞争。全国总决赛比赛环节由20分钟左右的论文发表和10分钟左右的回答评委提问组成。全程只能用日语作答,既需要选手有很强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又考验了选手的日语口语水平、演讲能力、应变能力,实属不易。李思源和胡秋月同学以出色的表现,在激烈的角逐后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佳绩,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