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生在“第14届全国日语作文大赛”中再获殊荣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986


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我院日语专业同学在今年日本桥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第14届全国日语作文大赛”中再次获得殊荣。在全国参赛的4288篇作文中,日语专业2014级王美娜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2014级刘锦同学、2015级赵凯帆同学荣获三等奖,同时还有2015级陈颖、林宣佑、孙文麒、王珏、余莞以及2014级唐然等多名同学获得佳作奖。




全国日语作文大赛是由日本桥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北京日本俱乐部、日中关系协会等众多知名单位协办的国际性赛事。自2005年已经连续举办14届,参赛总人数超过4万多1千人,遍及全国300多所大学,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日语作文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我校继日语系2015级研究生张君慧同学分别在2016年、2017年两次获得一等奖之后日语专业同学再次获得一等奖,同时我校也再次成为获奖人数最多的学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日语专业学子近年来在全国各种大型赛事中表现突出,多次取得骄人的成绩。这与我们平时注重学生的日语实践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是分不开的,也是长期以来日语系中日教师齐心协力、呕心沥血的结果。

特别感谢前外教中村纪子老师对我校日语系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对日语系同学的关爱和教导。同时希望日语专业学子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