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大学教授来我院交流并讲学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904

1011日上午日本神户大学教授黄磷来访我校,并针对两校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外国语学院余启军书记、胡惮副院长、日语系主任袁园老师和吴姗姗老师等人进行了接待。

  上午9点整,余启军书记、袁园老师、吴姗姗老师与黄磷教授在文波4楼会议室进行了洽谈。会议主要对学科建设、学科点提升、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午10点整黄磷教授在文波语音210教室面向我校日语系学生举办了一场以“科学研究的构思方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吴姗姗老师主持。

首先黄磷教授对“如何从生活学习中发现现实中的重要课题,如何设定学术选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接着从中日的比较视角解读了中国的未来。对“中国的流通系统与企業行研究全球市场统合与亚洲市场统合的研究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了“高龄社会”与“超高龄社会”带来的一些社会问题和对策。最后,黄磷教授向学子们介绍了日本神户大学,并鼓励大家积极前往海内外知名学府进行深造。

通过这次讲座,我校日语系的师生对科学的学术研究方法、全球市场营销的动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术研究的能力,培养了国际化的视野。